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海太工会开展“黑暗自有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7-30来源:综保区工会

7月25日上午,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 “黑暗自有光,为爱接助力”黑暗世界体验活动。20余名党工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盲人一向是海太工会社会工作的关注群体,只有置身于同样黑暗的环境,才能切身体会到盲人的生活状态。为了更好的理解盲人的生活状态,特此举办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给参与者带来的收获大致有三个方面:一,黑暗不仅仅是不方便。在黑暗体验馆中,有桥梁、道路口、超市等模拟环境,置身于这些环境中,体验者们几乎丧失了全部行动能力,过个马路,挑一样蔬菜,上个楼梯都成了挑战。二,残疾人并不残废。以往活动中,我们都视残疾人为需要帮扶的对象,然而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反而成了被残疾人帮扶的对象。在体验馆中,志愿者们步履维艰时,每次都是盲人引导员,娴熟地给予志愿者们帮助。三,黑暗让人团结。本次活动中同样能看到团结的力量。黑暗中的困境,在团结的力量下被大大消解。黑暗中体验者自发团结引爆了巨大的团结力量,彼此间互相提醒,引导,交换信息,刷新了体验馆的通关记录。

通过本次活动,体验者们收获了宝贵的黑暗经验,这些经验将会为后续的系列活动提供新的动能,从而在更高的高度,更广的维度,更深的程度来举行社会服务工作。(赵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