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江溪街道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来源:江溪街道总工会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让居民进一步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切实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江溪街道辖区内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通过发放相关艾滋病宣传资料、义诊、知识宣讲及防艾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居民们传授何为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详细地介绍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告知居民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使居民能够以更理性的态度去面对艾滋病。在防艾知识宣教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居民宣传了近期关于无锡市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呼吁辖区居民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树立良好的文明新风,展现良好的文明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担起责任、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进一步科学的、客观地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关注并正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醒预防艾滋病传播和蔓延的意识,形成“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良好局面。(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