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市总工会赴硕放街道企业开展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

发布日期:2021-4-30来源:硕放街道总工会

为充分发挥工会工作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用工制度,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4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区总工会和专业律师团一行,来到硕放街道辖区的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苏宁易购江苏苏南有限公司2家企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

市总工会评估组听取了企业及工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采取查阅台账和相关文本资料的方式,重点对企业用工制度、劳动合同、工资福利、社保缴纳、集体合同签订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估,期间也发现了一些规章制度的不完善和潜在的用工风险等情况,评估组对此与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2家企业对劳动用工做法,同时针对相关不足之处分别提出了实施劳动法律方面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帮助企业查找劳动用工会和日常管理方面的漏洞,提出防范化解意见和建议,促进企业形成自觉遵守和实施劳动法律的良好氛围和用工环境。

下一步硕放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劳动用工监督抽查工作,有效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蒋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