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市总工会来鸿山街道开展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1-5-6来源:鸿山街道总工会

4月30日上午,无锡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法律顾问等一行来到鸿山街道辖区内无锡万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日立泵制造(无锡)有限公司,开展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新吴区总工会及鸿山街道总工会相关人员陪同。

过程中,评估组仔细查阅了企业的规章制度、员工手册、员工入职培训资料、职工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职工名册及近期员工工资发放清单、加班工资发放情况、社保缴纳清单;认真查看了企业职代会召开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工伤事故以及有关劳动争议材料情况。

评估组肯定了企业工会在劳动用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企业员工手册及员工规章制度的某些具体事项不严谨和部分职工公积金缴纳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此次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监督作用,有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唐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