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争做学习小先锋 致敬最美劳动者

发布日期:2021-5-6来源:新安街道总工会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让小学生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深刻的认识,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六(2)中队的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寻访无锡华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劳模周洪根。

在华联科技集团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周洪根笑容可掬地迎接来自新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向他们讲述集团*********自动化机器人的作业视频,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现代化制造业发展状况。当听说华联科技的设备被用于航母制造,看到一个个机器人手臂在工厂间运用自如的时候,小队员们简直入了迷。当得知周洪根叔叔在小时候刻苦学习,考上名牌大学的王牌专业后,更对工程师叔叔敬佩。周洪根也鼓励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付出努力,要有对社会有奉献精神,默默无闻做好社会的螺丝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访谈活动后,小同学们还参观了工厂的自动化机械设备,近距离走近新吴区高科技、智能化制造业的生产工作一线。(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