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开展技能比武 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2021-6-10来源:鸿山街道总工会

为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业务技能,激发员工自发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弘扬工匠精神,公司工会组织一线员工开展“技能比武”活动。

2021年5月26日,在公司工会、制造部的大力宣传发动下,技能比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分四个组别,分别为机械组、冷作焊接组、钳工组及打磨油漆组,每组比赛分为理论和实践2大部分,按总分排名进行评比及奖励,每组设立冠军1名及其他奖项若干名,由公司工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赛场上,理论部分参赛员工个个沉着冷静、仔细斟酌、答题严谨;实际操作时从容应对、熟练有序。在这个比拼的舞台上,参赛者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技能,追求卓越技能成了最美的旋律,充分诠释了工匠精神的精髓。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组冠军为孙慧全,亚军为沈道雨,鼓励奖为朱方虎;制罐组冠军为马彦,鼓励奖为陈剑伟;组装组冠军为徐庆东,鼓励奖为王波文。

2021年6月9日在制造现场隆重召开了颁奖大会,公司工会为各位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希望全体一线员工以本次比武大赛为契机,以冠军获得者为赶超对象,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学习、提高技能的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专业技能,进一步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日立泵制造无锡有限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