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心聆感影有“索”作为 只因那个特别的“尼”——索尼数字参与为盲人讲电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2021年10月14日,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10月15日第38个国际盲人节即将到来之际,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DPW)组织16名员工志愿者,在无锡和平电影院参与第117次“心聆感影”为盲人讲电影活动,这也是SDPW连续8年参与此项公益活动。

当日一大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绵绵秋雨,但本次活动依旧得到残障朋友的拥护和支持,共有100名盲人朋友参加;索尼各位志愿者也早早来到现场,大家顶风冒雨,搀扶各位盲人朋友,引导他们到达影院,安全地坐到位置上。 “走路请小心,地面有积水,当心滑倒!”“我们在前面左转弯,请小心”“前面有很高的台阶,注意脚要抬高一点。”……志愿者们一边搀扶着盲人朋友,一边轻声细语,提醒一路上出现的各种状况。

盲人朋友们在进入影厅后,听到熟悉的声音,又“见”到熟悉的朋友,大家兴致高涨,互致问候,嘘寒问暖,享受重逢后的喜悦。本次播放的是《建党伟业》,大家通过听取专门的配音,再结合自己的想象来参与其中,享受“看”电影的乐趣。在电影播放的两个小时期间,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大家积极配合,搀扶、引导盲人朋友去洗手间。另外一些人则就地组织一条简单组装线,将小点心和水杯等纪念品装袋,做好发放准备。电影散场时,志愿者们将小纪念品发到每位盲人朋友手中,并搀扶他们走出影院,热情地跟每一位参加人员道别,相约来年再见。

看到参与盲人朋友露出满足的笑脸、听到他们轻声的道谢、感受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每位志愿者都深受感染。“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自2014年以来,SDPW每年组织志愿者参与该项活动,累计有163人次参加,共服务盲人朋友800余名;公司通过参与为盲人讲电影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助残扶残活动,开展各项CSR活动,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同努力,作出外资企业的积极贡献!(吴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