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园区工会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 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无锡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锡委办发〔2020〕3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新区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按照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 暨“思政教师进企业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要求,高新区园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于11月24-25日两天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线上直播活动,有1.1万职工在不同时段观看了视频影像。

此次宣讲活动的宣讲人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唐教授通过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引经据典、谈古论今,以其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最终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样一个伟大的道理。

按照新形势下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部署要求,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体观看(统一组织职工利用公司培训室、会议室等场所集中线上观看)和自主观看(职工可自行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两种形式。在兼顾防疫的同时,还极大地增加了收看的职工数量,得到了企业工会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