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硕放街道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6-27来源:硕放街道总工会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的观念,******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硕放街道总工会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局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街道总工会积极发动辖区职工参与了网上知识竞赛,多家企业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答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对待安全知识竞赛工作,达到强化安全生产宣传的目的。

同时,各企业工会更是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无锡市东日昌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组织了班组长集中学习了“应急管理空中大讲堂”系列公益直播第三期,课程内容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今后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组织了消防实操竞赛+叉车技能比武大赛,通过熟练掌握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风险意识,并提升自身应对险情的心理素质和综合技能。金桥焊材、海法工业等企业也积极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知识培训等活动,通过相关知识的普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切实提高辖区职工风险防范、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蒋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