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新安街道各基层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6-28来源:新安街道总工会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各单位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近日,新安街道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在新安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园长对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各项安全事务进行安排部署,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幼儿园安保办在园长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等活动。
    

在新安街道二楼大会场,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引导基层各单位安检负责人员深刻反思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唤醒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净慧寺安检负责人传德法师就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公开承诺和倡议,并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等学习内容传播给信教群众。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信教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活动最后,基层单位安检负责人围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以及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用实际行动筑好保障新安街道辖区内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