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2022年度江溪街道基层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8-8来源:江溪街道总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8月3日-5日,江溪街道总工会举办了为期3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机关、各直属单位、村股份合作社、企业工会干部60人参训。

街道总工会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合理安排课程,特邀请了省总和市总工会行业领域专家作《新<工会法>解读》、《新时代工会工作思路与方法》、《工会经费使用与管理》等专题讲座。授课中,既有工会最新政策规定的解读,又有互动式思考、案例分析,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同时,课程还包括了红色基地现场教学。课余时间,参训学员积极交流各自工作实践经验,探讨工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互相学习借鉴、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的理论能力和业务素质,激发了工会干部的工作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推动街道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期三天的培训,为工会干部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干货满满,实操性强,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对具体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大家将以培训内容为指引,坚持务实笃行、守正创新的干事工作劲头,立足本职,积极履责。(姚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