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无锡闻泰安全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2-8-8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持续、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为突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安全生产月”期间,闻泰科技无锡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公司将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有奖竞答、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技能比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用理论武装思想。开展“项目安全月活动启动会”

公司在安全月活动前开展一次全员的安全月启动会,并悬挂与安全月主题相关的条幅。公司高层、各厂区、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等,积极交流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做法、经验,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并举行安全月主题横幅签字仪式。

二、以务实贯彻执行。开展“无锡闻泰安全月知识竞赛活动”

公司举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本次活动共计有260余位员工参加,通过答题他们都领到了一份精美的活动纪念品。

三、借案例防微杜渐。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安全活动月期间,公司特邀请原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会忠,给公司各部门生产员工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专题讲座,实际案例分析、相关法规解读,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给在场的每一位员工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安全课。

四、操实练强化安全。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公司还进行了消防培训及演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产园区内全体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公司夜班及宿舍园区也同步有序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除此之外,无锡闻泰还进行了安全月的安全随手拍活动,用自己的手机镜头以照片或者视频形式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或者安全管理亮点等;以及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林晓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