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高新区园区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8-10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8月4—6日,高新区园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园区5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无锡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无锡市网格学院特聘教授、无锡市法学会行政法律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蒋会忠,无锡市新吴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周敏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恩虎进行授课。

培训课上,蒋会忠老师围绕“强化风险意识监督隐患治理,履行工会安全劳动保护职责”主题,详细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关键条款,例举大量安全生产事故分析,生动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深工会干部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周敏老师聚焦新事态下的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新出台的《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相关政策,针对企业遇到的有关职工假期、工资支付、女职工产假以及育儿假等不少难题作了权威解答;王恩虎老师分别从分级评估、风险识别、危机处理及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紧密结合企业突发事件中心理危机干预实际案例答疑分析,让大家在最简短的时间掌握到有效解决员工心理危机的技巧。培训期间,工会干部们还参观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吴文化的起源,体验了吴风古韵,感受了吴王阖闾的励精图治、清廉亲民、任人唯贤的人文精神。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为今后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做法,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