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水拓丝巾 DIY 邂逅“她”优雅

发布日期:2022-11-10来源:江溪街道总工会

为加强街道女职工干部交流,提供健康生活、文明生活、美好生活的学习交流平台,11月2日,新吴区总工会“三新”课堂走进江溪街道,开展丝巾拓染DIY活动,街道企业事业单位20名女职工干部参加活动。

“水拓画”又称“水中画”,名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开始,老师先介绍了拓染的相关知识,与大家分享非遗文化的魅力,接着讲解与示范了水拓画丝巾的制作方法。制作环节,女职工干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水入盒中,颜料入水,晕染,笔随心动,发挥想象和创意,自由勾勒,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水墨画便显现出来,有的如芬芳茉莉,清新淡雅;有的如黄昏晚霞,绚丽壮观;有的如静谧星空,自然神秘。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街道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也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有助于女职工干部们深入交流,以更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精彩“她”力量。(姚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