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索尼数字公司工会开展元宵节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3-2-7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2月3日至4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索尼数字举行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共庆元宵佳节,全公司共有2300多人参与。

当日一早,工会积极分子和各位干事就在公司食堂出口的宣传连廊紧张忙碌起来,竖起支架,拉起红绳,悬挂红灯笼、红辣椒、以及五彩缤纷、印着谜面的几千张彩纸。

上午11点开始,员工们在用完午餐后,纷纷来到灯谜现场,汇入猜谜大军。现场顿时热闹起来,有的人聚集在一起交头接耳,大声相互讨论;有人拿出手机,百度一下;有人低头沉思,似有所悟;有人兴奋大叫“这谜语简单,我都会”。午餐闲隙,他们放下工作、忘却烦恼,沉浸在谜语猜猜猜的过程中,既享受猜谜乐趣,又充分享受和品味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无限魅力。日方赴任者也与民同乐,一起参与猜谜,他们在猜谜中学习了中文,也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中国灯谜的传统文化。直至2月4日深夜,工会委员、工会积极分子又冒雨赶回公司,继续给夜班工作人员带来灯谜盛会。

索尼数字党委、工会通过举办灯谜活动,祝贺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渲染和活跃新年气氛,弘扬光辉灿烂、历史悠久的灯谜文化,丰富企业文化,在公司营造积极、努力、向上的氛围,不断提高员工士气和凝聚力。(吴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