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高新区园区企业工会验收“星级职工之家”活动阵地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11-29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11月26-27日,高新区园区企业工会主席丁建美带队对园区11家申报“星级职工之家”的企业工会进行实地验收。

本着竭诚为职工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为原则,工会联合会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打造一批温暖职工、凝聚职工,维护和保障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示范点,更多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立项之初,工会联合会积极动员园区企业将职工之家建设列为近三年的重点工作。同时,还先后组织企业工会主席赴国家电网、无锡地铁、盐湖城职工之家等地实地学习和考察,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按照“有健全的工会组织、有落实民主的载体、有职工活动的阵地、有规范的工作制度、有职工满意的成效、有自主管理的经费。”的“六有”标准,此次验收的三星电子、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尚德太阳能、海天机械等11家单位均达到了相应的创建要求。同时,各家企业在关爱职工的设施设备上充分贴近职工需求,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传统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还有职工厨房、洗衣房、理发室、理疗室、心理咨询室等职工的生活便利场所,让职工真正体验到“家”的感觉。

接下来,工会联合会将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本着建家就是建企,建家就是建队伍的理念,继续团结带领高新区园区企业基层工会踏踏实实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好园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