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多面手战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2-19来源:江溪街道总工会

“你好,不好意思,我在外面买口罩,稍后给你回电。” 庚子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城市都安静了下来。怡星汽车内饰件的工厂也响应国家号召停产了,工人们都停工歇年在家。但有个人,他辛苦奔波,为企业复工默默地做着准备,他是怡星汽车内饰件工会主席周宏明。

作为第一批复工企业,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周主席主动承担起企业复工组织各项工作,他常常一忙就忙到深夜,中午晚上在公司没饭吃就随便啃点饼干对付一下。

他是复工组织员。牵头编写企业应急预案、复工方案、复工名单,联系相关部门提交申请。

他是复工培训员。不能集中开会,便在企业微信群里开展公司培训,给职工宣传疫情防治内容,个人防护知识,上下班注意事项等。复工后,通过链工宝开展培训,提高培训效率。

他是物资保障员。为了员工的餐饮安全,千方百计联系到一次性饭盒,没人送货,开着私家车一车一车的来回运输;口罩是复工必备品,也是员工健康的保障,从国内联系到国外,找遍朋友圈,好不容易找到,夜里一点多起来取货,为的是不错失。非常时期,所有经手物品的费用还都得自己垫钱,但他没有一点犹豫。

他是复工联络员。企业一大半都是外地员工,员工着急返岗。但复工要整理一套资料,什么小区几号,一个一个打电话,有些人根本就没有社区,有的外地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社区,只知道门牌号,只能一遍又一遍来来回回打电话确认,为的是能尽快安排职工返锡返岗,这一联系就可能到深夜。

他是体温测量员。一大早,周主席放心不下,早早就到了单位。“今天来得挺早,注意身体啊!”他和门卫一起站岗,为职工测量体温、记录,笑眯眯地给员工们加油打气。

工作之余,周主席也密切关注着防疫前线的情况,看着一幕幕防疫前线的感人情景,他不禁眼眶湿润,毅然号召企业职工为前线爱心捐款,募得捐款3700元,送到街道慈善总会,希望能为疫情前线尽些微薄之力。

目前,怡星汽车内饰件已如期逐步复工生产,一切井然有序。由于企业大部分为外地人,还有一半的工人需要陆续办理复工返锡手续,企业日常的防疫防护工作也还要继续,夜已深,周主席还在为符合返锡复工的人员准备资料,为明天企业的防疫工作牵挂着。(姚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