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华润安盛公司工会第九届员工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5来源:高新区园区工会

金秋十月,华润安盛工会组织举办的第九届员工岗位练兵&技能大赛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活动以“练本领、秀技能、展造‘芯’风采”为主题,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大赛相结合,历时100天的决战,选出了一批造“芯”能手,引领全体员工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潮。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助力事业群全年目标的达成,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宣传,技能大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参赛人数达到1200人,他们分别来自A1和T1工厂的生产、设备、质量、物流、职能等部门。提报岗位业务技能实操类和技能熟练度练兵项目52项,技能大赛项目43项。

这是一场岗位专业能力的大比拼。各工序从自身岗位技能要求出发,申报具有代表性比赛项目,并事先准备好微课和教案,按计划有序训练,为能够在比赛中得到出色的水平发挥,训练时选手们相互交流,苦练巧练。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他们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记录每位选手的操作细节和比赛成绩,使得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A1和T1工厂通过为期100天的岗位练兵和技能大赛,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产的效果,通过专业训练使辅助岗员工拓宽了技能,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可以顶岗补缺,为公司降低了人力成本。

本届技能大赛中,共有 162名选手获得了个人一、二、三等奖。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大赛,激发了员工主动学习技能的热情,各工序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技能比拼热潮,助力了岗位技能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的提升。同时,也培育了员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