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无锡市总工会来鸿山街道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5-24来源:鸿山街道总工会

5月24日上午,无锡市总工会同市人社局、市仲裁院组成监督小组,一行人来到鸿山街道辖区内中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新吴区总工会及鸿山街道总工会相关人员陪同。

过程中,监督小组与中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及无锡驰源钢管有限公司开展了座谈交流,仔细查阅了两家企业的规章制度、员工手册、员工入职培训资料、职工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职工名册及近期员工工资发放清单、加班工资发放情况、社保缴纳清单;并认真查看了企业职代会召开情况材料、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相关材料、工伤事故材料以及有关劳动争议的材料情况。企业也介绍了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及用工情况,也就目前的企业形势发表了看法。

监督小组对企业劳动用工方面作了指导点评,肯定了两家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在用工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企业员工规章制度的某些事项不严谨,部分职工公积金扣缴未按规定,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此次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监督作用,有效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唐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