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无锡市总工会对星洲园区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5-25来源:星洲园区工会

为更好规范企业劳动用工情况,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5月25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会同市人社局等部门组成监督小组深入新吴区星洲园区的多家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及送法进企活动。

本次活动中,监督小组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查看了企业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工资支付、休息休假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发生情况等,同时就疫情产生的影响与企业进行了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张继红为企业工会主席、人事经理提供了专项辅导,从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解除、调岗、企业民主管理程序和加班工资支付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和说明。

受检单位感谢监督小组上门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认为此次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监督作用,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助于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魏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