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再增一批企业“爱心母婴休息室”

发布日期:2019-9-9

8月15日-16日,无锡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尼吉康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和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爱心母婴休息室”顺利通过市总工会验收,成功挂牌。

新建5个“爱心母婴休息室”选址合理,制度完善,设备齐全,内配有沙发、冰箱、消毒柜、饮水机、空气净化器等设施;墙上布展孕育、哺乳期保健、母乳喂养等常识图;书报架上放置孕期指南及婴幼儿保健等书籍;同时分设哺乳区和孕妇休息区,让人倍感温馨,尽显企业对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爱心母婴休息室”的建立,让哺乳期妈妈的困难迎刃而解,不仅为怀孕期、哺乳期等特殊时期女职工群体提供了休息、哺乳的私密空间,还成为了推广科学育儿知识、亲子教育、经验交流等重要阵地。区总工会将不断巩固“爱心母婴休息室”建设成果,促进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把对女职工的细致关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