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

发布日期:2019-9-10

8月22日上午,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审议通过《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简称《方案》)和《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审议稿)(简称《三年行动方案》)。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就《方案》(审议稿)和《三年行动方案》(审议稿)的起草过程、改革总体要求和主要举措向区委常委会作了汇报和说明。《方案》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提出22条改革举措,重点从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形式职业技能体系、创新维权服务机制、建设支撑保障机制、打造聚力共建格局等六大方面进行改革和推进。《三年行动方案》针对我区外资企业、高知高技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三集中”的特点,以《方案》为指导,从职工思想引领、产业工人创新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和在产业工人队伍中优先发展党员等四方面进行单项改革。《方案》和《三年行动方案》由区总工会牵头起草,在起草过程中,区总工会先后多次走访试点企业和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使改革方案充分契合产业工人队伍实际。方案初稿形成后,及时征求1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

王进健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我区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王进健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关键,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统筹规划,积极协调沟通,凝聚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努力造就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新吴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