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吴胜荣陪同省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代表参观SK海力士

发布日期:2019-9-20

9月19日下午,全省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无锡召开。100余名会议代表在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的带领下,来到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职工体育馆和职工之家。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胜荣陪同参观。

会议代表参观了体育场馆、图书馆、健身房、超市、理发室、餐厅、舞蹈房、琴房、礼堂、培训室、KTV室等场所,并通过观看海力士宣传片、阅览宣传册和宣传画,对海力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行动、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了充分了解。朱劲松书记对海力士为职工高端定制的集学习、工作、健身、娱乐、社交于一体的“职工之家”给予赞扬;对海力士积极探索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以产业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有思想、有保障、有知技、有发展、有关爱”的“五有”产业工人队伍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今年3月,省里将我区作为高新产业开发区代表,列为省级改革综合试点;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分别作为大型外资产业和高端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列为省级改革综合试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构建起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牵头推进、各方积极配合的改革工作格局。建立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了《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全区企业不同性质特点,确定了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代表作为区级改革试点单位。改革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

现场推进会上,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汇编的《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巡礼》,作为会议材料发放给每位参会代表,得到了会议代表们的肯定。《工作巡礼》梳理总结了我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试点企业,在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来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我区将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不断探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