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十月金桂飘香,工会党员法律志愿小分队在行动。10月15日,新吴区总工会开展了第二期“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社区环卫所和建筑工地为农民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法律服务活动在新安街道环卫所和安居房建筑工地举行。新吴区总工会法律志愿小分队联合海辉律师事务所律师顾问、街道工会工作人员现场为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提供法律知识讲解和法律咨询服务,吸引了众多农民工朋友的积极参与。工会志愿者们一边为农民工发放普法书籍,一边为他们解答法律疑惑,提供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农民工朋友们问得细致,工作人员讲得详尽,许多农民工朋友们表示受益匪浅。当天活动为农民工朋友们发放普法书籍一百余册,接受法律咨询二十多人,问题涉及劳动关系、劳动时间、欠薪维权和工伤保险等5类20项内容,活动现场还为环卫工人发放了雨鞋等劳保防护用品。

新吴区总工会还将持续深入开展面向农民工朋友的公益法律服务,法律服务队员们将深入街道社区、工厂车间、集贸市场,通过报告会、宣讲会、座谈访谈、促膝谈心等形式,系统全面地传播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解答农民工的法律困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时,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搭建法律宣传互动交流平台,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