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举办企业班组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5

班组长作为企业现场管理一线责任人,是提升企业管理的关键。为全面提高班组长整体素质、管理水平和执行力,11月14日至15日,区总工会在无锡市总工会干校举办企业班组长培训班,来自全区70余家企业的126名班组长参加了培训。区总工会副主席鲁晨黎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蒋会忠、无锡市蓝天救援队谈晓明、无锡市政府安委会专家组成员、高级安全管理工程师励佳麟现场授课。

课上讲解了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现场急救知识——心肺复苏以及安全事故分析等。同时授课老师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结合事故案列,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做了具体分析,对安全生产法的条款也做了精彩的解读,生动而又贴近实际工作的课程,大大提高了班组长的自身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在学习过谈晓明老师的心肺复苏术后,班组长们踊跃尝试,亲身体验,对心肺复苏得到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这次班组长培训班通过老师的讲解及现场互动交流,班组长们都收获不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培训贴合实际,非常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