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疫情防控,新吴劳模先进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2-6

心有使命,人有价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新吴区的劳模们当仁不让、勇当先行者,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劳模精神。

书记志愿者—桑梅

无锡市劳动模范、省党务先进工作者、原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桑梅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桑梅,去年4月光荣退休,当新型肺炎疫情来临时,毅然走上了防疫第一线。自疫情开始桑书记便一直心系群众,听说街道招志愿者,虽超龄,但主动请缨成为社区志愿者,从年初三便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桑书记每天准时六点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她结对蹲点的社区居民群、党员群等,推送各类防疫防控知识。小区里奔走派发宣传资料有她的身影,楼道前张贴通知海报有她的身影,居民大门前她挺身协助医生与湖北籍居民耐心讲解医学观察隔离,亲切的为居民释压解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者她心底惦念的居民群众。

防疫尖兵—蒋建明

  省人社先进工作者、江溪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科长蒋建明,主动放弃休假,大年初二便回到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辖区“企业情况杂、企业种类多、企业分布散”的特点,蒋科带领科室全体人员迅速落实政策部署,第一时间采集汇总辖区企业数据,并逐条核对、逐条筛查,分条记录、确保“全落实、全覆盖、无遗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人社相关政策,对于企业提出的复工复业、工人返锡、工资支付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和解释;同时深入基层一线,检查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执行情况。守初心、担使命,疫情虽猛,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蒋建明守岗守责冲在前!

老总后援—沈剑标

  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剑标,在防疫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召开公司高层会议,布置防控工作,主动带头承诺按要求延期复工,同时向街道捐赠喷雾机10个、消毒水50公斤、84消毒液300瓶、医用口罩6000个、N90口罩500个、KN95口罩50个、一次性手套1000副,有效缓解了当前江溪街道物资紧缺的现状,为决胜防疫之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劳模风范。有人说他防疫战中当先锋,他却回答说:我为打赢疫情防疫战当好后援。

社区守门员—唐伟德

  无锡市劳动模范、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唐伟德,从大年夜开始,就放弃休假,站在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社区防疫工作部署会上,唐伟德许下了这样一个“承诺”——无论是居民还是商户,只要有需要,给他打电话他一定尽******的努力帮大家解决问题。他每天带着社工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每到一处,都要就人员情况、旅居史、身体状况、接触史、隐患问题等等进行一次完整的筛查。除了做好筛查摸排、宣传教育、公共区域的消杀等工作,他时刻关注辖区百姓的情绪变化和心理动态。另外,唐伟德每天都会去看望居家观察的居民,陪他们聊天,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他还定时给居家观察的居民们采购生活用品。他说,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战役做着努力,作为党员、作为劳模,比其他人多付出一点、多贡献一点都是应该的。

在这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劳模看齐,向疫情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看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