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刘列走访慰问新吴区复工复产企业

发布日期:2020-2-28

2月2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列一行走访新吴区复工复产企业,向一线职工表示慰问,现场捐赠了4000个防疫口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等一同走访慰问。

在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刘列认真听取了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举措,详细询问了职工队伍稳定情况及有关诉求和企业工会在做好复工复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举措和存在的困难。博世汽车公司是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疫情初期公司便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设立了在总经理领导下的完善工作团队,在能源供应、公共区域消毒、交通服务、入厂控制、员工用餐和供应商管理等方面确定各项应对措施,目前复工职工4090人,复工率达90%以上。在听取介绍后,刘列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将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有效组织复工复产,更好地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工会组织也要积极发挥作用,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在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有担当有作为。

在区民生保障企业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刘列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超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方面的情况。欧尚超市目前复工率已超过95%,疫情以来,公司全面布局强调细节,对外做好顾客防疫,对内做好职工管控,落实现场防控方案执行,全力保障市民物资供应。刘列要求他们继续做好防控,进一步盯紧各个人员往来密集频繁的重点区域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检查,完善管理,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