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列调研新吴区物流行业工会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4-2

4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列带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亮一行,到新吴区调研物流行业工会建设情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华艳明等陪同调研。高新物流、顺风速运、中通快递、华邦世捷、阿尔卑斯等5家物流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列一行听取了新吴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建设情况和物流企业经营规模、发展现状的汇报,了解了物流行业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动物流行业工会组织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对新吴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八大群体”入会要求,积极推进物流行业建会,切实当好快递小哥的“娘家人”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十年来物流行业不断壮大,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在物流行业大有可为。调研组要求区总工会要加强行业工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提高为职工服务的能力;要强化职工培训,提升职工技能;要规范区域行业职代会操作办法,打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要加强劳动关系建设,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契合行业特点的服务项目,努力为物流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升快递小哥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