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防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0-6-8

“慰征程 送关爱 致敬最美战‘疫’人”。为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6月2日至5日,新吴区总工会组织村、社区共78名防疫一线职工,开展了为期4天的疗休养活动。

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新吴区各街道社区工作者与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坚守防疫一线,不畏风险,守住了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为关心关爱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区总工会组织防疫一线职工们到南京汤山工人疗养院疗休养活动。期间,疗养院为一线抗疫“功臣”精心安排了全身体检、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温泉水疗、中医理疗、文化娱乐等项目。

此次疗休养活动采取了“疗休学”相结合的方式,疗休养期间安排了历史文化教育行程,组织大家赴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以山为幕”的特色汤山矿坑公园、焦山古炮台遗址、长江渡口西津渡古街、距今4亿多年奥陶纪石灰岩经过地下水溶蚀而成的古猿人洞等学习。在领略自然美景的同时,抗疫一线人员也学习了解了一段中国的近代史,增加了爱国情怀,深深感受到历史意义和文化底蕴,让抗疫“功臣”们在休养中释放工作压力,同时实现了“休养中放松、放松中学习、学习中收获。”

“在特殊的时期,收到这份来自“娘家”特别的礼遇,我们心中倍感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奋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位社区书记激动地这样说,此次疗休养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新吴区总工会始终心系广大抗疫防控一线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娘家人”的身影也从不缺位。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坚守在防范一线的其他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激励广大职工为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