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举办企业工会干部、班组长安全 生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7-9

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关于“夺取双胜利 苏工在行动”的号召。7月7日,区总工会在金宴酒店举办2020年企业工会干部、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班,120名工会干部、班组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安全培训教师、无锡市安监局特聘安全专家张友复、惠山区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培训中心邹建平进行授课。张友复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部委和省委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车间、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班组安全建设;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卫生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邹建平以《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为题,通过案例剖析、安全隐患图片的等鲜活生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作了一期精彩的安全生产主题讲座。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主持并作开班动员。他强调,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让工会干部、班组长学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知识,提高广大企业工会干部、班组长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性的认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组织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制度,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广大职工的健康安全。

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指导企业落实安全制度,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助推强富美高新吴区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