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8-5

7月27日下午,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观看节目,组织学习讨论。会上,支部书记夏同军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革命英雄张友清把一切献给党的感人事迹。张友清的一生是“要救整个的痛苦民众”的一生,是“不做袖手旁观的人”的一生,更是共产党人献身革命事业的一生。党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学习英雄楷模,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组织生活后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了《这就是中国》第56期“疫情下的底线思维”和《这就是中国》第59期“谈谈中国人的民主”节目。两期节目的主讲人张维为教授分别携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孟捷教授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教授,讲述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底线思维,详细剖析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及在当下给我们的启示;从旧中国一盘散沙的民主一路谈到新中国的人民民主,并就实质民主的质量问题与其他国家做出了比较,同时展望未来人民民主的发展与优化问题,发人深醒。观看后,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党员们通过观看节目,为祖国取得的成就和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担当作为,为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