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企业中竞相开出关爱之“花”

发布日期:2020-10-27

近日,新吴区5家外资企业新建的“爱心母婴休息室”接受无锡市总工会验收并挂牌,工会“娘家人”的关爱之“花”竞相开放。

今年,区总工会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实地指导、检查完善等措施,在条件成熟的三星电子、夏普电子、英飞凌科技、尚德太阳能、喜开理等5家外资企业中推进建设“爱心母婴休息室”。这项工作得到了企业行政方的大力支持,专门腾出独立空间,积极配合工会为备孕期、换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建成了基础设施齐全且各具特色的私密、整洁、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还提供了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孕期保健宣讲等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近年来,区总工会推动建设的企业“爱心母婴休息室”,实打实解决了职场妈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了企业女职工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探索更多关爱服务女职工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强我区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