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职责。10月29日,新吴区总工会在无锡市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劳动保护培训班,全区150余名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参加了培训。由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作培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总工会劳动保护专家吴建国、无锡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蒋会忠现场授课。两位讲师分别就《工会劳动保护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题进行授课。通过以理论知识为主,又辅之以真实案例的方式,生动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深工会干部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培训结束还进行了随堂考试,市总工会将向考试合格者发放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证。

通过培训,加强了基层工会干部对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强了他们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这次培训既学习到理论知识,又交流了工作经验,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基层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