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省产改督查组到我区调研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9

12月8日,省产改督察组一行4人到我区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韩杨等陪同调研。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为省高质量发展考核项目,省督查组到无锡督查工作,并选定我区产改省级综合试点企业——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检查点,进行现场调研。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SK海力士“职工之家”,全面参观了职工生活、学习、娱乐阵地,驻足听取了关于SK海力士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建设“有思想、有保障、有知技、有发展、有关爱”的“五有”主力军工作方案、具体措施、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观看了“成员行动纲要”的形成过程视频。随后,督查组参观了SK海力士生产车间。督查组对SK海力士从上而下积极投入改革的良好氛围、打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的良好做法、“公司是我,我是公司”的民主管理机制和打造“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一起喝酒”的幸福文化表示赞赏。认为SK海力士以东方文化为底色、西方文化为骨骼,产改工作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是其他非公企业学习的榜样,希望SK海力士能进一步加大产改力度,树立更多的典型。

参观过后,省督查组一行来到SK海力士行政大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督查无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汇报会。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以及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会上,督查组检查了产改工作台账并与职工亲切交流。督查组对无锡的产改工作给予了产改工作基础好、政治站位高、政策配套全、创新有成效的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加快形成系统性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产改工作提供可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