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韩杨在区委党校主体班作产改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1

12月16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韩杨在区委党校主体班上以“把握时代主题 扎实推进改革——打造与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为题作产改专题辅导报告。区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体班学院等6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韩杨从“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内涵、推进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韩杨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是党和国家层面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和市委都有明确的部署,这项改革更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将广大职工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全面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关键之举,是我区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韩杨表示,2019年我区在全省第一个出台“区级产改方案”《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同时出台《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2020年,区产改办进一步制定《2020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建立产改办公室例会制度和产改观察员制度,从机制上、方式上、重点上扎实周密推进产改。全区紧扣“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产改总体思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改革激发竞争力,以试点抢占制高点,以实干争当领跑者,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全国、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认可和表扬。

韩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使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得实惠、真受益来谋划和推进改革,推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真正做到有依据、可操作、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位,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发挥好自身特色优势,持续塑造鲜活品牌,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努力打造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