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全市首个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在新吴区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18日下午,无锡市首个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在新吴区成立,并胜利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夏德荣出席会议,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主持。共7家家政企业40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吴区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选举秦爱萍为联合工会主席,夏正权、汪昊明为副主席。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一方就如何发挥家政行业工会作用,增强行业工会活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家政行业工会建设,是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实现良性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家政行业职工具体利益的现实需要。二是要锚定奋斗目标,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职工所需所求,充分发挥家政行业工会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家政行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家政行业工会与区总工会、企业工会、街道园区三方面关系,要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打造一支过硬队伍,要心系职工、矢志奉献,真诚倾听行业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行业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行业职工疾苦,满腔热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夏同军强调,新吴区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推动“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和家政服务员群体入会等相关要求,下阶段全区各级工会要加强指导,不断提高家政服务行业工会的服务力,努力把新吴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建成全市行业工会的标杆,同时要创新探索“八大员”群体的入会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