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我区产改经验获评“长三角地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1-15

近日,我区推进实施的“整体谋划 突出特色 打造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和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推进实施的“畅通发展双通道 助推职工成长成才”等两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被评为2020年“长三角地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优秀案例”。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两年来,我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试点先行,坚持协同发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部门协同推进,企业主体积极探索,产业工人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从政治引领、技能提升、权益维护、机制保障等维度,扎实推进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为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探索了积极经验。我区产改工作也先后受到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张工副主席、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及省产改办、省委督察组、市委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产改经验在《新华日报》《中国开发区工会》等媒体宣传报道。下一步,我区产改工作将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一盘棋”,共同推动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