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召开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2-4

2月3日下午,新吴区总工会召开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韩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韩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工会团结带领全区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中取得的闪亮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工会工作责任,构筑严密防线,在做好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的同时,团结动员各行各业职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吴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杨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和市总工会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的基础打得更坚实,把工会特色工作的品牌树得更亮眼。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举旗定向上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就积极行动,确保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担当作为中创造新业绩。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盼,聚焦困难职工群众和农名工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着力打造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帮扶等服务工作品牌,推动工会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谋求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改革,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取得佳绩。要坚持不懈强本领、持之以恒改作风,把职工群众的“表情包”当作改进工作的“晴雨表”,把联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把各项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工会工作,明确2021年全区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区委和上级总工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动力,以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更加有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