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5-14

513日下午,新吴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走进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公益小学),寻访学习革命战争年代,中共无锡地下党在荣巷中的荣氏创办的公益小学建立一个重要的红色据点,并秘密开展统战联系工作的历史故事。党员们通过这个“秘密接收站”的实地教学体验,共同缅怀革命英烈,致敬党的峥嵘岁月。随后,党员们来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涓溪汇洪流”“踏上西征路”“激发民族情”“艰辛不畏苦”“无悔报国志”五个篇章,踏上了寻访193711月无锡沦陷前夕,一批爱国青年在中共地下党员的带领下撤离无锡,边流亡边抗日,辗转多省,行程千余里,最终到达南昌新四军办事处和武汉八路军办事处,投身于革命队伍的红色之旅。党员们通过教学体验,深刻感受到了“锡流”的坚定信念和奋勇拼搏精神。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革命足迹、体验革命历程、感悟先辈精神,让党员们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在自身岗位上奉献拼搏,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