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韩杨慰问关爱河南等地受灾在区职工

发布日期:2021-7-26

连日来河南等地突降大雨,豫城牵动锡城心。7月23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带队慰问关爱新吴区的河南籍等地受灾职工,并指导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韩杨一行首先来到新时代文化培训中心项目建筑工地,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和高温期间工人们的施工生活情况,当听说工人们为了工程进度,不惧酷暑烈日,连续加紧施工时,韩杨给予了称赞,对坚守施工一线的工人表示慰问和感谢。韩杨向施工人员提醒夏日高温炎热,容易出现施工安全隐患,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工序和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露天作业,注意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安全,继续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意识,确保按时完成施工目标。

在新安街道环卫所,韩杨现场询问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对环卫工人们爱岗敬业、不怕吃苦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环卫工人冒着高温坚守一线,保障新吴干净、整洁的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大家高温期间在保证环境整洁的同时,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安全。

在走访慰问中,韩杨专门召集数十名河南等地家庭受灾的工人进行慰问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家里受灾的情况和家人情况,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战胜灾情,一定会确保他们家庭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他们安心在锡工作,为第二故乡多做贡献。韩杨现场向受灾工人发放慰问品。

自河南等地受灾以来,韩杨还立即指导区总工会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区总工会向河南等地受灾职工发出慰问信;分头召开部分企业受灾职工座谈会;区总工会和街道园区工会分别开展受灾职工慰问活动;对受灾困难职工发放临时应急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