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产改调研评估观摩组调研评估观摩新吴区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12月31日,无锡市产改联席会议调研评估观摩组及观摩人员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带领下,来新吴区开展产改调研评估观摩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韩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产改办主任夏同军陪同调研。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经开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随同现场观摩。

调研评估观摩组实地走访了新吴区微纳园,调研物联园区产业集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先后来到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展厅、职工书屋、职工教培基地、产改工作展示区,实地了解园区产改工作进展和成效。随后观摩了省级产改试点企业——无锡物联网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关于物联网科技服务金融、消防、环保等大中小“产改”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物联网技术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实际运用。

最后,调研评估观摩组听取了新吴区2021年度产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阅台账资料。高新区(新吴区)紧贴产改新提升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产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敢当有为,先后担负省级“两项试点”任务,率先成立省内首家“产业工人学院”,“点线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产改办主任吴涛就调研评估观摩情况作点评,他指出高新区(新吴区)产改工作大思路是好的,能够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按序时有条不紊地推进:一是选得准。选准物联网园区小微产业集群进行试点,有特色、有基础,物联网企业相对集聚,试点工作入手较快,示范带动效果好。二是举措实。能够围绕产改任务目标,针对高新区特点开展工作,精准发力,推动产改任务落实。三是成效好。试点园区、试点企业都有特色和亮点,区产改工作有为有位、有为有威,发挥了示范引路作用。

吴涛强调,高新区(新吴区)要以此次调研评估观摩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高质量完成产改目标任务:一是要深化。突出扩面增效抓覆盖,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充分调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企业以及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强化分类推进,发挥改革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产改工作往深里走。二是要美化。做好做优产改品牌塑造、亮点展现和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力度和层级。注重形成产改的推广机制、共享机制和联动机制,加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之间相互交流,提高全区产改工作整体质效。三是要细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产改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点对点”、“面对面”针对性开展工作指导,细化工作举措,争创更多的“第一”和“唯一”,为全市产改工作树立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