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工会力量

发布日期:2022-4-20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1日起,区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坎上。慰问组先后前往了江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梅村街道健康驿站、区公共卫生中心、S19硕放卡口、瑞金医院无锡分院、G42苏南硕放机场查验点等22个地点,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向他们送去牛奶、八宝粥、水果、蛋卷、自热锅等防疫物资,合计1345份。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加班加点的辛苦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成区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号召基层工会工作者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志愿服务队接连去了梅村街道工业园区、江溪街道叙康里社区、梅村街道泰伯二社区等社区。期间,向社区里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老人尽快接种疫苗,并主动支援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和登记扫码测温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会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劳累,在抗疫防线中展现出靓丽的工会“志愿红”,用工会行动筑起一道防线,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