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领导赴新吴区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5-26

5月24日,无锡市总工会调研员张世胜带领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仲裁院组成的监督小组对新吴区鸿山街道、梅村街道、星洲工业园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工作,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陪同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从本月18日开始,共检查新吴区企业20家。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职工名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发放清单、加班发放情况、社保缴纳清单、企业规章制度、职代会相关资料以及劳动安全规章制度等相关资料。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用工情况良好,只有个别企业出现规章制度建立和修改存在不严谨等情况,市总工会一一下发了意见书。资料审核后,检查人员还从专业的角度对企业劳动用工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从劳动合同签订和解除、加班工资支付、职工调岗、企业民主管理程序等多个方面对参检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市总工会还为受检企业发放了《民法典》、新《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书籍。

此次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工作对新吴区进一步实现规范用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新吴区也将于近期深入企业开展此项工作,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指导企业规范用工,为促进新吴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