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开展工会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5-31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28日-30日,新吴区总工会先后深入理昌科技、普利司通轮胎和泰伯花苑二社区开展“送法进企业”和“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开展,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疫情防控3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等宣传资料千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其中《政策法规宣传手册》是新吴区总工会自行编印的,主要包括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资支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仲裁与劳动监督、疫情期间的工资和休假、女职工权益等七个版块内容,通过一问一答形式更加有针对性地为职工普法提供了学习方向。

通过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我区职工群众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下一步,新吴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尽做大努力做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