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举办整理收纳师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6-27

为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本领,拓宽职工就业范围和就业途径,提高职工职业技能和再就业能力,近日,由区总工会举办的整理收纳师技能培训班在新吴区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开课,我区3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致辞指出,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家庭收纳整理的培训,把家庭装扮得更加靓丽,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庭。

整理收纳师属于家政服务下设的新工种,是为了帮助人们处理好人、物品、空间三者之间的关系。此次培训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学习,为期三天,专门聘请了业内优秀老师,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六大空间整理》《衣橱整理规划和收纳技巧》《整理收纳及行业发展》等理论知识,并安排了实际操作课程,让参训学员都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顺利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对整理收纳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收纳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高质量收纳是从自己的生活习惯入手,帮助自己理顺生活,拜托“混乱”,之后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将自己家居环境整理的更加美观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