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工惠有你 假日童行” 新吴区总工会开办“工娃小家”托管班

发布日期:2022-8-2

8月1日上午,新吴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内充满了童趣的环境氛围,吸引了纷纷前来报到的新吴区政府行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和子女;宽敞的培训室内,桌椅整齐,布置温馨,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吴区总工会为响应国家优化生育和“双减”政策,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切实帮助职工解决暑假子女“无人看护”问题,开办了“工娃小家”,首批托管班吸引了38名1-6年级的学生报名参加。

开班当天,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吴区总工会主席韩杨来到“工娃小家”查看暑托班开班情况,对课程安排、午餐供应及接送安全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突出课程特色,科学安排活动内容,让职工子女在“工娃小家”学有所得、玩有所乐,暖心如家。

此次新吴区总工会开办的“工娃小家”为期四周,针对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一至六年级职工子女,共配备4名老师,3名志愿者,除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兴趣阅读、影视观赏、创意手工、安全教育、智力游戏、文学熏陶、语言艺术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新吴区“工娃小家”充分利用了职工服务中心培训室、舞蹈室、书画室、健身室等多个功能场所,同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预案。

下一步,新吴区总工会在积累开办首个托管班经验的基础上,将采取多种方式推广街道、园区及企业职工子女托管班。切实抓好职工子女托管班这个抓手,不断汇聚社会资源,努力将暑托班创出品牌和创出特色,尝试将爱国主义教育、劳模精神等内容引入课堂,积极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模式。不断拓宽托管覆盖面,增强新吴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为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彰显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