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无锡市总工会调研新吴区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8-11

8月10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调研新吴区总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晓萍,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周光浩参加调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韩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梦璇和梅村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市总工会一行首先来到梅村二胡产业园。梅村二胡产业园汇集了20余家企业,建立二胡行业工会联合会已近10年,是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园区。陈德荣参观了梅村二胡产业园展示中心,展示中心是国内首个集二胡历史文化展示、二胡生产工艺展示、二胡制作企业展示、二胡精品展示、二胡大师工作室、二胡演奏厅、二胡培训与活动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陈德荣一行了解二胡的文化历史、制作工艺和制作过程等,现场观摩了传统手工艺人制作二胡的过程并现场观赏了二胡演奏。陈德荣指出,二胡制作工艺是是无锡传统文化传承的宝贵财富,从手工艺人到工匠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最集中的体现,新吴区总工会要探索出无锡历史文化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吴样本。

随后,市总工会一行来到新吴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娃小家”,陈主席观看了托管班学生的游艺展示,询问了托管班的课程安排和生活管理等情况,对托管班所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区总工会要进一步抓住“工娃小家”这个抓手,更好的服务全区职工,惠及职工家庭。

在新吴区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夏同军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情况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市总工会对新吴区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工作标准是高的;二是工作落点是准的;三是工作成效是好的。围绕下步工作,陈德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度上要有更多确立紧扣新吴区外籍职工多、高新技术企业多等特点,围绕新就业形态、劳模工匠等群体,强化阵地建设,打造标杆典型,创新工作思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推进新吴工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二是素质上要有更大提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技能培训培养出一批职工人才,通过劳动竞赛呈现出一批工匠能手,不断营造新吴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实现“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的双提升;三是权益上要有更好维护。围绕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托幼托育、单身联谊、劳资协调等问题,始终扮演好工会是广大职工“娘家人”的角色,常态化开展好职工关爱工作,形成更高水平、更宽范围的“新吴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