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徐大勇调研新吴区产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9-25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带领调研组来新吴区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韩杨等参加调研。

在新吴区特色产业园区微纳园,调研组听取了微纳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展示厅、职工教育培训中心等。徐大勇书记对微纳园实施的物联网园区产业集群产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产改工作极富成效,指出微纳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产改工作态势,串联产改“点”、“线”、“面”的交汇点、聚集点,融于服务、融于发展、树立典型等方面下功夫。一是围绕园区壮大下功夫。搭建好园区的“四梁八柱”,建立好园区的发展机制,解决好园区的各类难题,明确好产改的工作方向,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围绕企业发展下功夫。充分发挥园区保姆式服务优势,以服务促动产改,将产改转化为现实的改革成果,带动企业从“要我产改”向“我要产改”转变。三是围绕职工成长下功夫。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队伍壮大、地位提高等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文体活动等,让产业工人真正享受到产改的果实。

微纳园2021年被列为市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园区。围绕“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和创新物联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改革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重点在行业区域、物联网产业、牵头企业中推进改革,发挥牵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制定产改实施方案和产改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列出清单,按照产改重点任务,指导企业一企一策,设定试点项目,使产改工作富有成效,在全市产改试点园区中起到了示范引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