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24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劳动保护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职责。10月21日,新吴区总工会在无锡市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劳动保护培训班,全区80余名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劳动保护专家现场授课,两位讲师分别就《工会劳动保护》和《职业病防治》为题进行授课。重点从理论法规和安全实操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同时辅以警示教育视频学习和交流讨论,生动阐述了工会劳动保护的重要性,加深工会干部对劳动保护知识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培训结束还进行了随堂考试,将向考试合格者发放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证。

通过培训,加强了基层工会干部对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强了他们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很及时,针对性很强,下一步将积极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做好职工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