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全市首家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在新吴区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5

11月5日上午,新吴区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在成立大会在新吴区“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召开。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新吴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梦璇,新吴区旺庄街道工会负责人,新就业形态产业园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10家网络直播企业的40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吴区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张华为联合工会主席,殷月玫、章雷为副主席。

新吴区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是全市首家网路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标志着网络主播们有了“娘家人”。联合工会的成立是新吴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方式的一次探索创新。

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在成立大会的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合力,着力提高网络直播行业工会的凝聚力。网络直播行业是工会工作的新领域,基层工会要切实当好职工权益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要当好企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资纠纷的“缓冲器”和调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性的“润滑剂”,营造网络直播行业公平竞争、和谐共生、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出实招,着力增强网络直播行业工会的服务力。要以“强保障促和谐”为载体,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争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维护人”、解决困难的“帮扶人”、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三是要结硕果,着力提升网络直播行业工会的影响力。针对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较多、素质参差不齐、且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行业工会要协助公司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加强交流协作,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学习中掌握新本领、提高新技能,增长新才干,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网络直播行业职工队伍新形象。

新当选的联合工会主席张华表示: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将充分发挥好工会的组织、引导、服务职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职工凝聚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新吴区总工会将继续用党建引领职工、用培训提升职工、用活动凝聚职工、用服务感召职工,有效实现对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全覆盖。通过细致周到的工会工作,引导和帮助新业态劳动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就业技能、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新业态劳动者对解放“工”字品牌的认同感、信任感和忠诚度,不断把全区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吸引和稳定到各级工会组织当中,进一步做强做优新吴区“工”字品牌。